中信银行淄博张店支行联合鲁中晨报小记者团举办“我是小小理财家”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17-03-24 15: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19日,鲁中晨报小记者团30多位小记者来到了中信银行淄博张店支行,学习了简单的金融理财知识,做了一回“小小理财家”。 

  走进中信银行,小记者们跟随支行工作人员来到了二楼会议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桌上为他们准备的零食与水果,精心的准备让他们对这次活动充满了期待。刚坐下,理财经理就给小记者们发了一张崭新的100元面值的人民币。“年都过完了,怎么还要发红包啊?”小记者们有些疑惑。这可不是银行准备的“红包”,而是专门为他们安排的一个重要的金融体验环节——辨识真假币。支行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传授了识别真假钞的三大“绝招”——一看、二摸、三听。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到场小记者都基本掌握了识别真假钞的知识与技巧,在随后举行的识别假币知识竞赛中,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就连一旁的小记者指导老师都竖起了大拇指。 

  支行理财经理为大家进行了理财基础知识讲解,详细地为小记者们解答了各种各样的理财问题,让大家对于“如何存钱”、“如何理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支行工作人员还为大家简单介绍了银行业务基本流程,带领大家参观了银行大堂三大功能区——贵宾理财区、现金业务区和自助服务区,小记者们兴奋的了解着每一分区的业务品种与排队叫号机、自助会单机、自助终端等设备的操作方法,了解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功能。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小记者团中发出阵阵的惊叹声,每一次若有所悟的眼神都展现出了他们此行的点点收获,小记者们纷纷写下自己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收获与感受。 

  此次活动是中信银行淄博张店支行履行金融机构普惠金融义务的重要实践,也是对中信品牌的一次创新性的塑造与宣传。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