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济南槐荫支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7-03-24 15: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中信银行济南槐荫支行积极行动,在网点内部、支行周边社区等有计划的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后,支行紧紧围绕本次活动主题:“权利·责任·风险”,首先带领本行员工进行了全面学习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规定,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利用分行印制的“金融销售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加强了员工在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方面的教育。 

  其次,中信银行济南槐荫支行对大堂进行了重新的布置,在公共教育区明显位置摆放了3.15宣传折页,由支行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担任宣传人员,积极主动地为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以及路过的市民发放折页、普及宣传金融知识,通过防止电信诈骗、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养成良好金融习惯,避免银行卡被盗刷等与消费者关系密切的知识热点为内容,就客户提出的金融方面问题,工作人员及时、耐心地进行现场解答,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然后,支行深入小区对群众开展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防范风险方式等多个方面的知识解读。在活动期间内,支行理财经理在进行的各类现场回访过程中,对回访客户派送金融知识宣教材料,并进行面对面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的效果, 3.15消费者权益活动宣传日期间,中信银行济南淮阴支行共向客户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200余份,深入周边裕园小区、德育家园、绿地卢浮宫等多个社区及周边商铺,向近千人进行了有效宣传。 

  今后,中信银行济南槐荫支行将持续以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为使命,不断提供高水平的服务和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为银行业健康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全面展现中信银行竭诚为客户服务的良好社会形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