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有望年底正式开业

2017-04-21 15: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百信银行去年12月30日正式获得了银监会批准,今年2月27日也召开了创立大会,标志着筹建的正式起步。现在正在进入系统开发、人员招聘以及制度建设阶段,预计年底正式开业。”中信银行副行长方合英13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百信银行零售银行部兼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常戈表示,百信银行是国内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使命是“为百姓理财、为大众融资”。前期,在充分调研国内外直销银行的基础上,结合中国互联网发展实际,百信银行将发展战略定位为聚焦百姓家庭财富、打造可信赖的智能银行,目标客户群聚焦个人、小微和三农,通过科技和数据双轮驱动,构建智能化、共享化、社交化、平台化的互联网金融生态,走“轻资产、轻资本、轻成本”的轻型发展道路。百信银行将充分发挥股东双方的优秀基因,为客户创造价值,跳出银行办银行。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招商银行、江苏银行、包商银行、徽商银行等超过20家的银行都在申请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牌照。 

  中信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肖斐斐认为,目前国内直销银行主要依附于商业银行下属的零售金融部、网络金融部等,独立法人牌照的直销银行仅百信银行一家。后者的优势在于风险隔离、市场化机制、自主经营等,这也是招商、江苏、包商、徽商等银行积极申请独立法人牌照的重要原因。 

  在肖斐斐看来,直销银行未来应打造成更技术、更开放和更特色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