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助力普惠金融 您的信息就是您的信用

2017-05-03 17: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的理念正在迅速融入到银行的金融产品设计中,近年来,中信银行在互联网金融业务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不断拓宽基于普惠金融的网络银行创新产品和服务渠道。 

  目前,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已联合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内推出创新产品——“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公积金缴存人只需要登陆中信银行个人网银提出贷款申请,填写信息后,2分钟内即可获得中信银行的审批回复,申请通过后,在贷款审批额度内可按需提取资金,还款也十分简单,只需在相应中信银行借记卡上存入还款所需的金额,直接点击还款就能即时完成。贷款从申请、审批、提款到还款都可在中信银行个人网银上自助搞定。根据申请人的实际情况,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在贷款额度内,客户可以随借随还、按日计息,让用户能迅速便捷地完成贷款申请,解资金燃眉之急。 

  据市民刘先生称,其为xx公司员工,缴存公积金已超过3年,近日,刘先生决定对新购买的房子进行装修,但受限于名下流动资金付房子首期款时基本用完及每月需2000多元用于还房贷,目前正愁于装修资金。刘先生从朋友得知中信银行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产品后,到中信银行开通借记卡账户及个人网银,在网银发起了贷款申请,2分钟审批时间后,网银显示刘先生审批成功:15万元的贷款额度,刘先生随即提款到借记卡,用于装修资金付款。 

  中信银行“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是中信银行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普惠金融、服务创新方面的一次积极尝试,以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为出发点,以普惠公积金缴存职工为目标,践行了便捷、高效、安全、客户体验至上的互联网思维,让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享受到在大数据时代,有效的个人信息通过科学的处理,转换成了实实在在的银行贷款额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