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承办金融知识进老年大学专场宣传活动

2017-06-30 10: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9日上午,由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主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和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承办的金融知识进老年大学专场宣传演出在山东老年大学举行。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钟伟、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刘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张海清、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孙波及山东老年大学校领导、老年学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怎样快速又有效地识别真假人民币?面对非法集资的高息诱惑时,如何做好理性分析以防上当受骗?怎么识别和应对花样百出的电信诈骗?针对老年群体基础金融知识、风险防范意识较弱的特点,各家商业银行根据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创作了微电影、小品、相声等文艺节目并进行了精心排练,以老年朋友喜闻乐见、通俗易懂、趣味十足的形式,将金融知识带到老年人身边。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宣传知识展板,发放了宣传知识手册,设置了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标语。演出结束后,老年朋友纷纷驻足,来自人民银行、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重点就安全用卡、理性投资、防范金融诈骗、人民币反假等知识进行讲解答疑,并介绍金融纠纷救济途径,增强老年朋友的维权意识。 

  据了解,此次“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由人民银行总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组织,北京、上海、福建、山东、山西、江西和贵州七个省、直辖市作为活动的重点开展地区,专门针对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人群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是维护国家金融安全、构建和谐安全金融社会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得到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的大力支持,据了解,这是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连续第三年举办“金融知识宣传进老年大学”宣传活动。老年人一直以来是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重点关注、关心、关爱的特殊群体,向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是该行服务大众、回馈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