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金融” 盼达用车与中信银行跨界“联姻”

2017-08-21 17: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处于共享经济风口的汽车分时租赁,迎来了一次重量级的跨界合作。8月11日,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平台盼达用车携手中信银行在重庆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将基于对用户真实属性、消费习惯、活动范围的大数据交叉分析,在用户资源共享上建立深度合作。 

  国内首个“新能源共享汽车+商业银行”跨界合作 

  作为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平台与商业银行的合作项目,盼达用车与中信银行此次将联合推出联名借贷合一卡、车费分期付及支付随机减免等。 

  据盼达用车产品负责人介绍,盼达用车与中信银行推出的联名借贷合一卡,能给予用户积分、里程兑换等多重实惠。与此同时,盼达用车还将接入中信银行支付接口,未来不仅可以享受到用车费用支付随机减免,还可根据用户的真实信用情况提供车费分期付。 

  盼达用车CEO高钰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盼达和中信银行的战略合作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尝试,也是绿色出行与绿色金融的有机融合。 

  抢先布局 降低共享汽车“免押”风险 

  就在几天前,交通部、住建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备受关注的一条是,鼓励共享汽车用信用模式替代押金管理,让信用良好的优质用户享受到低押金、甚至免押金的差别化服务。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盼达汽车累计投入运营的新能源汽车数近万台,累计用户数超过100万,成为汽车分时租赁领域首个注册用户突破百万级的项目。 

  然而,随着共享汽车用户规模的不断增长,用户素质参差不齐导致的运营风险也接踵而至。目前,共享汽车出现乱停乱放、故意损害甚至偷换零件等问题已不是新鲜事。 

  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共享汽车运营方来说,借助第三方的力量来对用户行为进行信用评级,不失为一条降低运营风险的良策。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盼达用车有关负责人就表示,中信银行拥有庞大的信用卡用户群体并且掌握大量的征信数据,因此希望盼达在与中信银行的合作当中,能够积累深厚的用户数据,挖掘用户的行为习惯,并利用盼达的大数据、云计算等平台,为未来的运营策略制定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盼达用车与金融机构的跨界合作并非首次。在与中信银行合作之前,盼达用车就先后与支付宝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成为首个行业内实现第三方征信来免押金用车的分时租赁项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