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前三季实现净利347.38亿元

2017-10-30 11: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信银行日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该行今年前9个月实现净利润347.38亿元,同比增长0.56%。该行不良贷款余额525.79亿元,不良贷款率1.66%,不良率较上半年末的1.65%微增,但比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

  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中信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56%,比上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9.52%,比上年末下降0.13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1.75%,比上年末下降0.23个百分点。

  资产负债规模方面,中信银行资产规模延续前两个季度的“缩表”态势。截至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5.54万亿元,比上年末下降6.64%。该行负债较上年末下降7.41%,其中,客户存款下降幅度较大,为8.86%

  同时,中信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153.07亿元,同比下降0.03%。虽然中信银行营业收入小幅下滑,但净利润仍保持微幅增长。业内人士表示,资产规模收缩致使业务成本下降,对冲作用下净利润尚未出现显著变化。

  中信银行三季报称,整体来看,中信银行前三季度业绩基本符合该行年初制定的“降增速、提转速、调结构”经营策略,保持战略定力,通过主动管理,经营效益保持增长,资产质量持续改善,风险抵御能力增强,资产增速及结构调整符合整体规划,实现了效益、质量、规模均衡发展。值得关注的是,该行流动覆盖率持续向好,较上年末提升6个百分点至97.46%

  Wind数据显示,近4个月,中信银行A股股价涨幅达9.79%,截至1024日,中信银行收盘价为6.39元。此外,股东方面,证金公司三季度有所减持,三季度期末持股占比由二季度末的1.92%下降至1.86%。十大流通股东中,中国中信有限公司、珠海横琴量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汇天泽投资有限公司为新进流通股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