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获《亚洲货币》“最佳公司和投资银行”奖项

2017-10-30 12: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由《亚洲货币》(ASIA MONEY)主办的“金融家之夜”盛典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大酒店隆重举行,中信银行凭借投资银行业务方面的突出业绩,在2017银行业(国别)奖评选中荣膺“最佳公司和投资银行”奖项。 

  近年来,中信银行投资银行业务以建设“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为方向,把握市场机遇,加强产品创新,推动业务转型,实现了投行业务快速发展。投资银行条线实现营业净收入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2016年末达到110亿元;近三年新增融资投放规模合计超过2万亿元,投资银行业务的市场化融资主渠道作用得到进一步强化。 

  2016-2017年,中信银行投资银行重大项目亮点频现:并购融资方面,为中国化工500亿美元收购瑞士先正达、艾派克40亿美元收购美国利盟、百丽国际531亿港元海外退市私有化、洛钼控股26.5亿美元收购刚果铜钴矿公司等筹组银团贷款,为盈德气体14.9亿美元海外退市私有化提供并购过桥融资,在上述众多全球瞩目的并购交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贷投联动方面,中信银行向被恶意做空的优质在港上市企业中国宏桥提供200亿元综合融资服务,维护企业市值稳定,彰显中信银行社会责任;提供28亿元人民币融资参与云南白药国企混改,助力医疗细分行业龙头鱼跃医疗参与云南白药战略投资,成为云南国企改革新样本。债券承销方面,2016年,中信银行债券承销规模近3000亿元,为中国电信、国电集团、神华集团、中国建材、大唐集团等战略客户已分别累计承销债券数百亿元;在债券承销业务创新方面,中信银行为华夏幸福成功发行固安市政物业资产支持票据,成为全国首单落地的PPP资产支持票据项目,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为江苏交控成功发行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债券通),是全国首单地方国企发行的“债券通”产品,也是股份制银行承销的首单“债券通”产品。 

  同时,中信银行投资银行重点业务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2016年末,中信银行位列汤森路透并购财务顾问排名境内商业银行第一位,彭博牵头银团贷款份额排名境内股份制银行第一位,Mergermarket中企境外并购财务顾问排名境内商业银行第一位。债券承销规模全市场排名第四位,公募债券承销规模股份制银行第一位。股权投资规模超过90亿元,位居同业前列。 

  此次中信银行荣获《亚洲货币》“最佳公司和投资银行”奖项,显示出国内外金融界和企业界对中信银行投资银行业务的高度肯定,有力提升了中信银行投资银行品牌价值与市场影响力。下一步,伴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脚步,改革的红利为银行投资银行业务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中信银行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投资银行产品服务体系,提升客户综合融资服务水平,打造“国内商业银行最佳投资银行”。 

  《亚洲货币》创刊于1989年,在亚洲、欧洲、美国、非洲和中东等地区拥有广泛的读者群,是全亚洲历史最悠久的全英文金融专业杂志。本次《亚洲货币》组织的最佳银行评选活动是其连续举办的第二十届,所有奖项由亚太地区极具影响力的300余家金融机构和2000余家企业独立投票选出,所有奖项均为主动授予,评选过程彰显权威性和公正性。中信银行获得该奖项表明其投资银行业务的产品组合创新能力、综合服务能力及市场覆盖度等专业能力具同业领先优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