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强力助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

2017-11-13 14: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以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贯彻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山东省市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针政策,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优化调整信贷投放布局,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省政府和监管机构的号召,大力化解过剩产能、支持绿色信贷,按照“有保有压、堵疏结合、防范风险、严控增量”的原则,采用“消化、转移、整合、淘汰”的思路,进一步调整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过剩产能行业授信结构,支持以节能环保、污水处理、低碳经济等为重点的绿色产业发展。 

  通过对行业特征的分析,确定了该行对不同行业的客户融资准入标准和风险管理要求,严控产能过剩行业的融资增长,支持技术工艺先进、节能环保、生产成本较低的绿色产业。通过对过剩产能行业的产品结构分析,重点帮助企业改善工艺、提升品质,创立品牌,加快优化企业的产品结构,加大了对产品的创新和升级换代,帮助部分企业走出发展困境。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还实行了客户准入制度。深化了“绿色信贷”在行业准入中的应用与要求,明确了绿色客户的范围,涵盖了包括智能电网、新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实现了绿色客户的精细化管理,增加了绿色信贷的供给。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山东省市各地区新旧动能转换,准确把握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加快融资产品与服务创新,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引领,突出金融市场“大单品”优势,努力打造区域内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