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枣庄峄城支行以身边正能量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

2018-03-29 15: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农行枣庄峄城支行积极发掘柜面运营员工队伍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利用“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应用系统的“身边正能量”栏目,在全行推荐发布,激发正能量,提升员工的工作热情。
  在农行峄城支行营业部有这样一位老员工,大家都叫他老魏。老魏是营业部的主出纳,他沉默寡言、面带笑意,很少与人争论什么,从没有任何抱怨,每天早来晚归已习以为常。他最多的动作就是在点钞机前,清分不宜流通币,耐心地将残破币挑出来,好钱和破钱整理分开。他常说,何必因为钱破而让客户不高兴呢,我们要力争让客户从农行取出去的钱都是干净完整的。主出纳这个岗位虽然很少直接面对客户,但从细节做起,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用心,这份用心相信会传遍每个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默默奉献着不求回报,这就是峄城支行的“老黄牛”,身边的学习榜样。
  峄城支行城关分理处有这么一位六级伤残复退军人,入行37年,一直兢兢业业奋斗在基层一线,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老孙”。城关分理处每天都有大量的农村老人手持惠农卡来取钱或者来挂失密码、银行卡。由于老年人不懂银行业务,也不会操作自助设备,老孙经常在超级柜台或者自助机前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指导客户办理业务,腿痛难忍始终坚持没有怨言。记得前些日子,网点门口来了一位行动不便的客户,老孙见状,慌忙上前帮忙推开门,把客户搀扶进来坐在客户等待区,在得知客户想办理银行卡后,又将其搀扶至桌面式超级柜台坐稳后,为其办理业务,又亲切的和客户沟通起来,询问其病情,并提出针对缓解其病情的一些建议,客户连声谢谢。银行卡顺利开立后,老孙又将他搀扶至门口,扶上三轮车,笑送客户离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老孙这种奋斗不息的精神,值得员工学习和点赞。
  “您好,我的钱被盗刷了39220元,这可是我多年的积蓄,这可怎么办啊!”很难想象一个40多岁的大男人急得快要哭出来。营业部柜员小冯马上一边安抚客户,一边详细地了解情况,同时向上级行反映。由于业务系统处理周期较长,小冯坚持第一时间将业务处理的进度告知客户,当客户等的着急,情绪激动想要投诉时,小冯和主管又连夜驱车跑到客户家中当面安慰和劝导,并承诺一定会尽全力帮其追回这笔钱。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款项返还到客户卡中时,客户十分激动,对小冯负责任的态度和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的做法赞不绝口。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平凡的服务工作,却体现着不平凡的坚守。农行峄城支行通过“三线一网格”身边正能量及时将这些“小事”发布,供全体员工学习,既使默默奉献的员工受到鼓舞,也为其他员工提供了满满的正能量。曹洪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