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济南历下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以非预留公章办理账户变更业务的风险事件

2018-04-28 10: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中信银行济南历下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以非预留公章办理账户变更业务的风险事件。

  4月23日上午10:10分左右,济南某商贸有限公司的经办人李某到历下支行申请办理三证合一、变更财务负责人等账户变更业务,柜面工作人员受理了该项业务。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柜员通过验印系统比对,发现该客户提供的公章上的文字和小码均与系统中的预留印鉴一致,但小码位置有所偏差,随即柜员报告主管。主管采用手工折角验印方式再次核验公章,断定该公章为非预留公章。经过仔细的询问和充分的风险揭示后,该客户承认,该章确为非银行预留的印章,因财务人员疏忽将原印章丢失,故临时刻制印章后到银行办理变更手续。

  中信银行济南历下支行在此提示广大对公客户:印章是企业对外支付的重要凭据,企业在银行办理预留印鉴之前应先在公安局备案,丢失后应及时挂失并刻制新章后重新备案,谨防因财务人员疏忽造成的资金损失。后续,中信银行济南历下支行将持续加强柜面审核和风险提示,强化风险防范,全力确保客户资金安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