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收“反宣币”怎么办?中信银行为您支招解惑

2018-04-28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这些纸币都是真钞,为什么不能用?”近期,客户赵先生到访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网点办理现金存款业务,在清点现金过程中,柜员小孙发现赵先生存入的现金中有12张20元纸币背面打印有“法轮大法好”、“真善忍”等反动宣传标语,随即告知客户该12张纸币为“反宣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禁止流通,应由银行进行回收并全额兑换。

  赵先生对此很疑惑,表示既然能流通就不必兑换了。小孙进行了耐心解释:这些纸币虽然是真钞,但是背面印有反动宣传标语,极大地危害人民币作为国家名片的良好形象,“反宣币”的流通是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管理秩序的一种侵犯。听完小孙的解释后,客户赵先生恍然大悟,也理解了小孙的行为。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在此提醒广大客户,“反宣币”流通害处极大,如果收到类似纸币可以前往银行网点,由银行对纸币进行登记回收后全额无偿兑换。目前,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已经建立起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长效工作机制,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作为日常工作进行贯彻,积极向广大社会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切实保障客户自身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