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移动支付带来新机遇 中信银行“跨境宝”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2018-06-14 17: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8日下午,“网络移动支付的新机遇新挑战”主题沙龙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信银行、支付宝、财付通、上海新世界信息公司、深圳海佳拓展科技公司等单位参加沙龙,与会代表认为,移动支付出海,是中国移动支付面临的重要机遇与挑战。

  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副处长黄欣出席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黄欣表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进出口贸易额不断攀高。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新一期进出口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1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8.9%。进出口增速超出预期。未来,随着国家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经济全球化提速,将切实推动跨境电商、跨境支付的行业发展,这将为跨境支付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合作机会和发展机遇。

  黄欣介绍,中信银行顺应经济全球一体化趋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和“一带一路”倡议,推出了国内首套“全流程、线上化”跨境支付产品“跨境宝”。该产品实现了国内跨境支付对零售客户与企业客户的全覆盖,为彻底解决国内企业类客户,特别是出口企业存在的收汇难、结汇难、审批难的现状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开启了国内跨境支付历史的新篇章。此外,中信银行还有多项互联网支付产品,如跨行全网收单“全付通”、移动供应链金融“信e付”、电商管家、会员管家、党费通等,均位居市场领先地位。多项产品的组合,能够实现对境内电商企业、跨境电商企业的一揽子服务。

  就如何防范支付风险问题,黄欣表示,中信银行搭建了针对电商平台、收单商户的“电商交易风险管控系统”,该系统能够做到对交易过程中疑似风险的识别,形成对疑似风险商户的画像,同时具备“自我学习”机制。

  “虽然企业主体会尽可能的规避防范风险,但总有一些不法分子,会同时注册几十甚至几百家公司,从事非法或假货买卖交易,不断更换‘马甲’。”黄欣说,社会需要能进一步健全企业信用体系、个人信用体系,加强相关机构之间的协作与信息互通与共享,以此增加法人及个人从事此领域犯罪行为的成本,降低重复犯罪的发生几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