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受邀出席山东省暨济南市电子健康卡首发仪式

2018-07-16 15: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6日,山东省暨济南市电子健康卡首发仪式在济南举行,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孙波、行长助理毕新宇应邀出席仪式,并与省市卫计系统领导一道,为济南市民代表颁发了首批电子健康卡。

  济南市是全省首个国家级电子健康卡试点城市。2017年6月,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与济南市卫计委签署了“智慧健康”政银合作协议,成为济南市“智慧健康”工程主要合作银行。一年以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与济南市卫计委一道,整合全市医疗健康资源,打造统一的资金结算平台,研发了互联网及移动端智慧健康应用。电子健康卡是济南市“智慧健康”工程政银合作项目的阶段性成果,致力于解决医疗卫生机构“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相通”问题,便利全市700万居民享受更先进、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在支撑互联互通、实现多卡融合、促进三医联动、方便群众就医以及健康金融应用等方面具有更加高效、便捷的替代作用。

  电子健康卡的研发上线,获得了省市政府、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当地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认可。电子健康卡应用范围覆盖济南市38家医院、50家乡镇卫生院和80个社区服务中心,依托电子健康卡,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与全市主要卫生资源在“医、食、住、行”各个领域展开紧密合作,为全市居民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下一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配合济南市卫计委在全市推广电子健康卡,以应用促发行、以服务惠民生,不断拓展新领域、新渠道,努力打造区域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