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发展

2018-08-24 09: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政策导向,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通过政策体系优先支持、小微产品创新支撑、信贷规模足额保障三大抓手,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监管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48.56万元,较年初增加1372.87万元,贷款户数31户,较年初增加22户,超额完成监管任务,有效支持了滨州市小微企业发展。
  政策体系优先支持,把好准入关
  2018年初,中信银行滨州分行立足“服务实体,支持小微”的政策导向,分别制定了《滨州分行小微企业房产抵押业务“白名单”》和《滨州分行个人不动产抵押贷款业务“核心房产白名单”》,在此范围内的小微客户免于白名单准入,总行予以小微专项信贷规模支持。
  结合实际推出优势产品,提高审批效率
  结合小微企业需求,中信银行滨州分行重点推出小微企业“住商标底贷”和“随借随还”两项优势产品,业务优势在于手续简单、业务表格化、审批高效;无需历经原授信上报的繁琐流程,通过一张表格上报审批即可完成,业务流程大幅缩减,业务资料大幅减少,审批效率大幅提高。
  单列小微专项额度计划,确保额度充足
  为保障小为企业信贷额度投放,该行单列信贷计划,保障小微专项额度充足。小微企业专项信贷规模不得挪用、挤占,最大限度地满足小微企业贷款需求,在信贷资金支持上充分保障小微企业的发展,充分保障本辖区小微信贷投放力度。
  今后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将继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立足小微支持政策导向,拓宽小微客户融资渠道,坚持小微产品科技创新,增加小微信贷担保方式,降低小微客户融资成本,优化小微客户金融服务,为小微客户业务发展提供更实用、更高效、更便利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