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银租保——开创银租合作“新模式”

2018-08-24 09: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信银行银租保业务是将融资租赁与保理相结合推出的租赁保理业务,是指有融资需求的客户与租赁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中信银行受让租赁公司对客户的未到期的应收租金债权,并以此为基础为租赁公司提供应收账款管理、催收、坏账担保、和融资中的一项或多项产品的综合金融服务。
  银租保业务的主要适用客户群体包括银监会批准成立的金融租赁公司、商务部批准成立的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内资试点融资租赁公司,以及固定资产占比较高,有盘活资产、节税、优化报表需求的企业、设备改造或购买需求但资金暂时短缺的企业。
  研究显示,中信银行银租保业务存在显著的服务优势。银租合作的这种新模式支持包括经营性租赁、结构性租赁、售后回租等多种租赁业务,并且可以拓宽租赁公司融资渠道,提高其资产周准率。售后回租项下承租人可以盘活固定资产,获得长期的稳定资金,资金使用灵活。直接租赁项下承租人可以及时获得所需设备,快速占领市场,提高业务收入,而经营租赁项下承租人可以实现表外融资,优化财务报表。
  据了解,中信银行已经凭借银租保这种新产品的服务优势,成功与金融租赁公司、外商投融资租赁公司及国内试点各类融资租赁公司开展银租保业务合作,为电力、通讯、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业提供了多样化的融资租赁保理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