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银医通,开拓银医合作新模式

2018-08-24 09: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信银行银医通(自助医院)业务是中信银行通过提供专用的自助设备、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医院HIS系统相连,为医院量身定制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可实现多渠道挂号、充值、缴费、打印报告等医院自助服务功能,方便患者就诊,减少排队时间,切实缓解“三长一短”等突出问题的同时提供账户管理、资金结算、对账等服务和技术保障支持。其主要的服务对象为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中信银行银医通这一“银医合作”项目的推进,为金融与医疗行业“联姻”做出了全新的探索。
  作为服务民生领域的一项重要举措,中信银行“银医通”项目也是对原有医疗结算和账户归集模式的一项创新。该业务有着其独特的服务优势。首先,多渠道自助服务。患者可以利用手机APP、微信、自助机具等渠道进行预约挂号、诊疗结算、报告单查询等功能;其次,开放式系统。患者可以使用任何银行的银联卡进行充值、缴费;再次,智能收银系统。提供收银POS机并通过收银系统与HIS系统相连,实现自动导入收费金额、快速联网结算以及自动对账等功能,实现柜台刷卡交易的智能化,减轻收银人员工作强度。
  下一步,中信银将紧跟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步伐,充分发挥中信银行综合金融产品和服务平台优势,为医患双方提供安全、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继续开创银医合作、普惠金融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