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裁谷凌云:加快完善指数投资领域的布局

2019-11-28 16:43:00来源:作者:

  在22日举办的新华500指数上线发布暨全球指数体系项目启动仪式上,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裁谷凌云表示,中信银行以理财子公司发展为契机,积极布局各类指数产品,已推出中信银行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和全球多资产两条指数,并在行业中形成重要影响力。

  据谷凌云介绍,中信银行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按季发布,是首只资管行业指数,指数走势很好地反应了银行资管行业的景气度。截至2019年三季度,已经成功对外发布10期,成为监管部门及资管行业的重要参考。

  “我们今年5月正式发布信银全球多资产动量指数(MAXT),属于金融产品指数。” 谷凌云说,该指数基于动量因子信号和风险评价模型,对全球大类资产标的进行动态配置,涵盖全球5个重要地区、4大资产类别、18种大类资产。

  谷凌云表示,MAXT指数实盘运作以来业绩出色,被全球知名机构SRP杂志评为“最佳策略指数”。目前,中信银行成功发行挂钩该指数的理财产品规模合计115亿元,今年以来业绩达到年化9.6%。

  据谷凌云介绍,中信银行正加快完善指数投资领域的布局,拟于近期推出来量化、权益主题和商品及衍生品三条指数线。

  当天,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了新华500指数,旨在为市场专业投资人士提供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服务机构多元化资产配置需要。

  “中国经济信息社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机构在指数产品发展上拥有较大优势,未来中信银行理财可借助中经社指数发布平台扩大市场影响力。” 谷凌云说,目前中信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已达1.15万亿元,对于新华500指数,中信银行将积极跟踪指数走势,可考虑发行挂钩新华500指数的理财产品,让更多投资者分享该指数的研究成果。

  谷凌云表示,中经社拥有丰富的数据和智库资源,中信银行有丰富的指数产品研发及实践经验,未来中信银行可与中经社成立研究团队,共同研发相关指数产品,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指数话语权和标准制定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