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开展“整治拒收现金”主题货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

/ 07/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关于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全辖机构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并以此为抓手,树立正面、健康、友善的公众形象,更好地履行社会职责。

  活动当天,该行10余名运营人员,前往高新区东城逸家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及周边的商业街开展宣讲和咨询答疑。宣传内容涵盖消费者自主选择现金等支付方式的权利、举报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城市政务热线、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各种渠道进行投诉、举报等内容。

  针对近年来支付领域出现的餐饮、零售等行业拒收人民币现金等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新问题,宣传工作人员走进每家商铺,发放宣传折页,向临街商铺经营者宣讲不得炒作“无现金”概念,不得设置使用现金的歧视性条件等内容。商户对我行的宣传表示感谢和支持,并表示会落实人行的工作要求,规范自身收支行为,共同维护市场环境。本次进社区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委会、物业部门以及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王玉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