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实现柜面国库资金批量对账及汇款功能

2020

/ 07/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实现柜面国库资金批量对账及汇款功能。近年来,该行密切配合政府部门开展政务电子化服务提升工作,上线了互联网缴税业务。该业务拓宽了银行服务渠道、提升专业化水平,同时也带来了资金清算的压力。作为全省国库资金清算行,清算入库业务时间紧、工作要求高。为提高国地税款项入库业务效率,切实保证国库资金的准确、及时入库,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向总行提出柜面国地税对账查询及批量汇款功能的开发需求,经过多次需求完善、多轮运营业务测试验证,最终于7月13日成功上线。

  上线后,简化了前台柜员的操作手续,节省了大量柜员打印业务凭证、主管审核纸质传票、复核岗及集中运营中心逐笔汇款审核的时间,每日税款入库工作由原来的60分钟缩短为5分钟,极大地加快了缴库资金入库速度,减轻了一线柜员业务压力,为更好开展国库资金清算业务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清算保障。(王玉霞)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