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信银行

“被遗忘了的国债”——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寻访到期未兑付国债投资者

2020

/ 07/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我老伴都走了近十年了,怎么还有国债没支取呢?”听完上门的中信银行工作人员描述,吴老先生表示难以相信。

  2010年,吴先生的老伴用吴先生的名义在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购买了两笔一年期凭证式国债,金额共计六万元。不幸的是,2011年3月到期兑付前,吴先生老伴过世,吴先生和儿女对此事毫不知情,于是这笔国债到期后一直在账户上未被兑付。九年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更换了多届会计经理与营业经理,都曾经尝试与吴先生取得联系,但因吴先生更换手机号,且多次搬家,始终无法取得联系。

  为保障国债投资者的合法权益,2020年7月初,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再次组织辖内储蓄国债承销行,部署开展储蓄国债到期提醒兑付工作。为帮助到期国债找到“主人”,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排查了分行会计系统和其他各类系统,然而吴先生的预留信息均已失效,此次寻访工作即将再次陷入僵局。最终,该行通过政府部门获知了吴先生联系方式,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于是有了开头那一幕。

  7月21日,吴先生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来到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柜台办理了国债兑付业务。因国债凭证已丢失,柜员在现场核实身份后,为吴先生办理了国债挂失补办及兑付手续,并将这笔国债资金连本带息交到吴先生手上。收妥兑付资金的那一刻,吴先生百感交集,连连对银行暖心专业的服务和责任担当赞不绝口。至此,这张“被遗忘”近十年的国债终获兑付。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秉承用心用实为客户解决好每一个问题的理念,始终将客户放在首位。今后,该行将继续坚持“信守温度”理念,持续优化客户体验,践行社会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