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信银行

助力中小企业融资中信银行落地首批标准化票据业务

2020

/ 08/1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市场机构创新推出标准化票据融资机制,中国人民银行于7月28日颁布了《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中信银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政策,紧跟上海票交所创新步伐,存托并参与投资的三支产品首发落地。

  其中,“中信银行广州TCL简单汇2020年第一期供票标准化产品”是全国首单以供应链票据作为基础资产的标准化产品,开辟了供应链票据发展新领域。

  标准化票据的落地充分激活了票据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企业通过标准化票据在债券市场公开发行,可实现持有票据的直接融资,既拓宽融资渠道又降低融资成本。中信银行首批发行的标准化票据产品,基础资产全部为未贴现商业承兑汇票,低于同期限商票贴现利率100bps以上,真正实现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初衷。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