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践行自律责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助力企业中性避险

2021

/ 09/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贸、稳外资”的工作精神,响应国家号召向市场主体宣导风险中性理念,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开展了一系列汇率风险中性宣传培训活动,多措并举助力外贸企业加强汇率风险管理、减少汇兑损失。

  举办“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完善汇率风险管理”政策及产品宣讲会

  日前,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举办“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完善汇率风险管理”政策及产品宣讲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总行国际业务部、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及辖内企业代表等120余人参会。

  会上,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介绍该行国际业务的历史发展和专业优势,提示了在当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态势进一步加大的背景下,树立风险中性理念的必要性;中信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围绕汇率风险中性进行专题宣讲,将央行和外管总局关于树立风险中性理念、理性面对汇率波动等指示精神进行有效宣导,并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及避险策略进行专业讲解。本次宣讲现场反响热烈,拓宽了参会企业应对当前国际形势动荡、汇率波动态势的思路,强化了对风险中性理念的理解,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持续开展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导

  为扩大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的宣导力度和落实效果,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在分行微信公众号开设了汇率风险管理科普专栏,定期推送汇率风险中性小知识,旨在传导风险中性理念、解读汇率形势、帮助企业建立内部汇率风险管理机制等,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导贯穿全年,同时配套线上趣味答题,以巩固知识学习效果。专栏的开设,既为外汇从业人员提供了学习渠道,也为政府、银行、企业搭建起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使宣传、宣讲活动不再受制于疫情等因素影响,推动了全省汇率风险管理工作开展。

  当前,受国际环境影响,汇率市场波动风险增加,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进出口企业开展对外贸易面临新挑战。未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加大对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的宣导力度,充分践行国企责任和自律担当,以外汇从业人员精练专业的工作态度、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本地实体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