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A股大涨 小散机构赚了指数不赚钱

2014-11-26 14:29:0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杨欣
分享到:

从上周五央行降息至昨天,A股市场展开了一轮连续上涨的牛市行情,上证指数上涨了一百多点,三天时间最大上涨幅度也达到了5.37%。而随着指数的上涨,投资者热情也逐步高涨。中登公司最新周报显示,上周(11月17日至21日),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23.41万户,连续六周破20万户,投资者入市意愿依然强烈。

  从上周五央行降息至昨天 上证指数上涨了一百多点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从上周五央行降息至昨天,A股市场展开了一轮连续上涨的牛市行情,上证指数上涨了一百多点,三天时间最大上涨幅度也达到了5.37%。而随着指数的上涨,投资者热情也逐步高涨。中登公司最新周报显示,上周(11月17日至21日),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23.41万户,连续六周破20万户,投资者入市意愿依然强烈。

  市场人士认为,经过连续上涨之后短期市场震荡幅度会加大,盘面分化也可能加剧,投资者应注意市场风格的转换,大盘如有冲高动作应先以减仓为宜,尤其不能盲目跟风追涨。

  入市积极交易未曾活跃

  周二开盘沪跌深涨,沪指低开高走盘中稳步上扬,屡屡刷新自2011年9月以来高点。上海自贸、黄金概念、卫星导航、3D打印等题材股全线活跃,创业板指大涨逾2%。截至收盘,沪指报2567.60点,涨幅1.37%,成交额2821.68亿元;深成指报8693.43点,涨幅1.35%,成交额2496.71亿元;创业板指报1541.92点,涨幅2.26%,成交额467.97亿元。

  随着大盘指数的连续上涨,投资者热情也逐步高涨。中登公司最新周报显示,上周(11月17日至21日),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23.41万户,连续六周破20万户,投资者入市意愿依然强烈。其中,新增A股账户数23.36万户,新增B股账户数498户。

  周报显示,上周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1416.67万户,占期末A股总账户数的7.94%,较上周9.46%的峰值有所回落,且为近四周最低。上周期末,A股持仓账户数5261.45万户,占期末A股账户数的29.51%,较为稳定。

  分析人士认为,沪港通正式开闸后,市场震荡调整,故参与交易的账户数有所回落。但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持续在高水平,显示10月以来投资者积极入市的趋势并未改变。

  股民对后市分歧颇大

  资深股民李先生谈及近日的大涨以及成交天量时说道,现在普通居民资金和楼市资金还没有大规模进来,远远没到天量时候。只要资金面持续宽松,这个量今天看是“天量”,以后回头看可能就不是了。

  也有部分冷静的大户看空指数。出于对上证指数的不看好,股民高小姐甚至在股指期货上做空期指。面对市场热浪冲天,她的看空言论一直遭到很多人的嘲讽。

  记者近日还随机采访了几位个人投资者,大多表示行情不错,但由于踩错了节拍,只赚指数不赚钱,甚至将年初赚的又亏了回去。

  有股民告诉记者,目前空仓,踏空了这一段的逼空行情。过去几年,一直被套在某“中”字头的蓝筹股上,由于饱受身心煎熬,上月解套后就匆忙卖掉了,仅仅赚了个“零头”,谁知这几天又连续大涨了好几天。

  大多数散户反映,市场是不错,但要你拿的是什么股。并且感慨称尽管今年大盘涨势不错,但作为普通股民,在股市上赚钱真的并不容易。

  广州证券某营业部人士则透露,尽管最近一段时间市场非常火爆,但前来营业部开户的人并不多,这主要归功于大户们增量资金进场,明显是“大户在买,散户在撤退”。

  策略:

  未来有三条投资主线

  大部分机构对后市持乐观态度,认为未来有三条主线、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一是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板块、行业,如食品、饮料、旅游、医药等;二是改革受益板块,如金融财税改革、土地改革、国企改革等;三是国家政策支持板块,如高铁、核电、国防军工、环保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