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滨州市分行客户专业条线推行晨会制度扎实有效

2014-12-30 15:26:00来源:作者:张明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农发行滨州市分行将客户专业条线全面推行晨会制度作为加强信贷基础管理和团队自身建设的主要抓手,加强领导,建章立制,紧跟督导,不断完善和提升,从而显著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氛围更加浓厚,进而有效促进了客户营销、信贷与风险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实现了工作质量和效率的进一步提高。在经济下行、风险频发、当地同业普遍出现贷款逾期欠息、不良贷款增加的情况下,该行保持了贷款本息按期足额收回的良好记录。信贷基础管理质量在内外部各级各类检查中受到广泛好评和充分肯定。

  ——高度重视,加强督导。为组织落实好晨会制度并收到实效,市分行党委多次研究部署,客户专业会议将其作为重要议事日程“逢会必讲”,领导班子成员作为联系县支行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不定期对县支行客户部晨会召开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在此基础上,建立了“飞行检查”制度,市分行分管行长与客户部负责人随机在工作日上班以前赶赴某县支行,参加晨会平进行点评,肯定成功做法,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方向和目标。今年已进行飞行检查10行次,有效促进了晨会质量提高。

  ——规范运作,活化形式。一是各县支行客户部晨会制度均有分管行长组织实施,每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制定晨会配档表,实时添加或删减会议内容。二是市分行客户部统一设计印发了会议记录制式文本,各支行指定专人进行记录,以资事后备考并作为市分行检查依据。三是各县支行分管行长均作为会议主持人,组织有关政治业务学习,召集客户部全体人员逐一交流汇报工作并提出近日或下步工作打算,最后进行点评总结,继而安排部署工作。有的县支行还采取了参会人员轮流召集会议并点评的方式,使会议更加活泼生动。

  ——丰富内容,注重效果。在晨会内容的安排上,他们从讲求实际效果出发,着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学习与工作实务相结合。他们立足工作需要,把政治业务学习作为晨会的主要内容之一,尤其注重了当期上级行有关业务政策法规和制度办法的学习和领会,做到了重要文件学习“不隔日”,从而达到了学用结合、干有所循、立竿见影的目的,上级行决策部署的执行力明显增强。二是总结既往工作与明确未来目标相结合。他们把总结工作作为晨会的重要一环,在总结中结合当下实际工作查找问题、差距并剖析原因,就交流各自心得体会,借以取长补短,找到努力方向和目标,从而促进了工作效率和质量的不断提升。三是推进工作开展与促进员工成长进步相结合。他们努力把晨会打造成促进员工成长进步的平台。在员工交流汇报工作过程,无形中培养了员工总结归纳、辩证思维、学习借鉴、语言表达等多方面能力。有的行还在晨会中穿插“讲故事”环节,由员工轮流用富含正能量、风趣幽默的“笑话”,达到了启迪思想、活跃气氛、营造和谐进去氛围的目的。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