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初期采用邀请制 不设营业网点和柜台

2015-01-08 10:07:00来源:京华时报作者:
分享到:

腾讯方面表示,试营业期间,微众银行将通过内部分析和信息筛选,小范围地邀请目标客户群体参与本行的试营业,并逐步增加受邀客户的数量。

  昨天,记者从腾讯获悉,腾讯牵头成立的微众银行目前处于内部测试阶段,拟于18日对外试营业,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开业的互联网民营银行。

  腾讯方面表示,试营业期间,微众银行将通过内部分析和信息筛选,小范围地邀请目标客户群体参与本行的试营业,并逐步增加受邀客户的数量。

  微众银行主要服务工薪阶层、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人员及普罗大众,以及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小微企业及创业企业,尤其是善用互联网的年轻人。

  值得注意的是,微众银行首次对外公布,该银行无营业网点,无营业柜台,依托互联网为目标客户群提供服务,放贷流程也更为简洁。

  银行负责人曾经模拟了一位个体创业者的在线放款流程。他拿起手机,把摄像头对准自己,软件系统识别出他的身份,并与公安部身份数据匹配成功,与此同时,通过社交媒体等大数据分析,软件将他的信用评定为83分,同意授予贷款3.5万元。

  1月5日,人民银行官网刊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腾讯征信有限公司等八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准备时间为六个月,意味着传闻已久的个人征信牌照基本已尘埃落定。腾讯的互联网大数据征信由腾讯旗下财付通负责。财付通方面称,8亿的QQ账户,超过5亿的微信账户,超过3亿的支付用户,以及QQ空间、腾讯网、QQ邮箱、微博等多种服务上聚集的用户有利于腾讯开展个人征信业务,因为这些用户大部分在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无记录或者记录很少,但腾讯征信可以通过海量数据挖掘和分析技术来预测其风险表现和信用价值,为其建立个人信用。

原标题:微众银行初期采用邀请制 不设营业网点和柜台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