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养老金服务惠及1300万职工

2015-01-13 11: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紧密结合我国社会日益增长的养老保障需求,持续加强对养老领域的金融服务创新,努力为广大职工科学规划养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截至2014年末,工行管理养老金个人账户已超过1300万户,受托管理养老基金近700亿元,托管养老基金3400多亿元,管理个人账户、受托管理基金以及托管基金的规模持续领先银行同业。

  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加速到来,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老保障服务的需求快速增长。作为最早开展养老金服务的商业银行之一,工行充分发挥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以受托人、账户管理人、托管人、投资管理人等企业年金管理资格“全牌照”,为4.4万家单位及其员工提供了全方位、一站式的养老金服务。

  在提供养老金管理服务的过程中,工行特别注重根据不同单位和个人的需求,创新研发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在养老金受托管理、账户管理、基金托管、管理顾问等传统业务之外,工行近年成功地将服务内容拓展到投资理财、代理服务等领域。比如针对企事业单位管理职工福利、薪酬计划的需求,工行创新推出了“如意人生”福利计划产品,将员工福利计划信息管理和银行理财结合在一起运营,该产品操作流程简单、运作安全透明、投资收益稳定,较好地适应了单位管理福利基金和员工账户资金保值增值的需求。

  同时,针对中小企业资金规模小、专业人员缺乏、单独建立年金计划成本高等实际困难,工行专门研发了“如意养老”企业年金集合计划产品,通过标准的运作流程、规范的管理模式及多样化的投资组合,较好地解决了中小企业建立企业年金计划的困难,使广大中小企业及其职工也能同大型企业一样享受到年金管理服务。截至目前,工行已与5669家中小企业签订了“如意养老”企业年金集合计划管理协议,受托管理基金35亿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