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外资行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 发行利率4.95%

2015-01-14 09:50: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蔡恺
分享到:

首家发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ABS)的外资行——汇丰银行(中国)昨日宣布,已成功发行首期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利率为4.95%。

  首只外资行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

  证券时报记者 蔡恺

  首家发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ABS)的外资行——汇丰银行(中国)昨日宣布,已成功发行首期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利率为4.95%。

  据汇丰中国相关人士介绍 ,该行发起的“汇元2015年第一期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托资产支持证券”由交银信托担任发行人,发行规模约为13.48亿元,其中优先档为9.95亿元,在银行间市场公开招标发售;次级档约为3.53亿元,由汇丰中国全额自持。

  本期资产支持证券以汇丰中国委托给交银信托的一批优质贷款资产组成的资产池作为支持,所筹资金将用于支持汇丰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发展。

  汇丰中国副董事长、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汇丰一直对信贷资产证券化这一创新业务保持密切关注,通过将信贷资产转变为可在资本市场上流通的证券,银行不仅为投资人提供多元的投资渠道,更可以强化资金运用的效率、提高资产负债管理的灵活性。

  据了解,本次发行获得了各类投资者的认可,多家金融机构参与投标,获得超额认购,最终优先级证券发行利率为4.95%。

原标题:首只外资行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 发行利率4.95%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