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试点推出针对企业和个人大额存单

2015-01-16 10:25: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分享到:

”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此前也表示,“将加快推进利率市场的改革,扩大金融机构市场化定价的范围。”  商业银行同业存单发行规模明显扩容。业内人士预计,近期还将有银行陆续公布发行计划,今年同业存单发行规模将远超2万亿元。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一位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透露,“存款利率市场化除了制度基础外,还需要逐步形成健全的市场利率价格形成机制,而银行间市场同业存单交易正是一个重要的基础环节,今年内央行很有可能试点推出针对企业和个人的大额存单,不过,这还涉及发行、购买和转让交易的具体规则,以及业务系统、交易流程、兑付处理等,需要待明确的细则出台。”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此前也表示,“将加快推进利率市场的改革,扩大金融机构市场化定价的范围。目前已推出了金融机构同业存单的发行,下一步,将推出针对企业和个人的大额存单的发行。”

  商业银行同业存单发行规模明显扩容。1月14日,宁夏银行和华商银行公布了2015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至此,披露今年将发行同业存单的银行达到35家,总规模达17085亿元。而2014年全年,有92家银行计划发行同业存单,规模仅约15000亿元。业内人士预计,近期还将有银行陆续公布发行计划,今年同业存单发行规模将远超2万亿元。

原标题:央行今年内或试点推出针对企业和个人大额存单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