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上半年个人购房贷款同比多增1767亿元

2015-07-23 09:52: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闫立良

  7月22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发布的今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获悉,1-6月份个人购房贷款余额增加1.12万亿元,同比多增1767亿元。

  报告显示,6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9.3万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与上季末基本持平;1-6月份增加1.88万亿元,同比多增3444亿元,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28.7%,比上年同期占比水平高1.9个百分点。

  6月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4.88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比上季末低1.3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54万亿元,同比增长32.8%,增速比上季末高2.2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7.8%, 增速比上季末高0.2个百分点,比各项贷款增速高4.4个百分点;1-6月份增加1.12万亿元,同比多增1767亿元。

  截至6月末,房产开发贷款中的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1.53万亿元,同比增长58.2%,增速比上季末低6.1个百分点;1-6月份增加3895亿元,同比多增1493亿元,增量占同期房产开发贷款的68.6%,比上年同期增量占比高21.2个百分点。(证券日报)

  【楼市冷暖】

  *深圳楼市初现退烧迹象 7月新房成交量出现下滑

  上半年像风一样奔跑的楼市终于在7月份改为小步慢跑,开始步入调整的节奏。7月以来,深圳新房成交量已经连续三周出现下滑,尤其是上一周的调整动作更加明显,周成交数据位于近3个月内的偏低位。面对这样的淡季行情,开发商似乎也提不起精神,开始放缓供应节奏,上周仅有一个新盘推售,加之银行体系逐渐压缩信贷投放比例,提高首付标准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贷款利率,综合因素作用下的深圳楼市逐渐有“退烧”迹象。(深圳特区报)

  *上海楼市淡季月不淡 7月成6年来成交量最高淡季月

  七八月份是楼市传统淡季,但今年淡季不淡。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3.9万平方米,比6月同期增加10.1%。按照近期交易流量推算,7月全月成交至少在110万平方米以上,应是近六年来成交量最高的淡季月。(解放日报)

  *广州楼市悄然回暖 一手均价只及北上深一半

  而在近期的签约数据上,虽然量跌,但价格依然上涨。网易统计阳光家缘数据显示,7月13日~7月19日,广州一手住宅共网签1458套,和上上周的1596套相比,环比跌9%,而成交均价方面则出现环比2%的微升。而这一成交均价已经连续两周上涨。“现在北、上、广、深4月份的数据,北上深三个城市的均价均突破了3万元/平方米,广州只有他们的一半,1.5万元/平方米。”中海地产集团营销公司总监陈双全表示。(广州日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