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下调支付手续费 支付市场或出现价格战

2016-05-31 08:40:00来源:北京晨报作者:姜樊

  央行下调支付手续费形成冲击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过半网购消费者通过手机交易凸显了移动支付的巨大潜力,而央行今年下调了支付手续费,也让整个支付行业面临盈利挑战。昨日,在京交会“互联网+支付”分论坛上,易观智库互联网中心研究总监马韬认为,支付市场将有新的盘整。

  “费率调整之后,不排除在调整初期进入到价格战行列。”马韬认为,但这个价格战持续的期限不会太长久,因为支付不是利润率很高的行业。费率调整以后,商户的税费减少了30%——50%,降低了支付厂商的利润,再去打价格战,只能是赔本赚吆喝。

  “单纯的以佣金为生存模式的支付厂商,未来其实不具备太大的生存空间。”马韬认为,不具备竞争力的支付厂商会淘汰,未来一定是基于支付的数据,为商户和企业做比如像POS贷和其他的增值服务,包括“用户+管理”等服务,靠这些增值黏住商户,提升商户利润的综合性支付厂商,在未来才会有更进一步的竞争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