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大连银行行长任职资格获核准

2016-07-01 09:10:00来源:北京商报作者:岳品瑜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在空缺近一年后,大连银行终于迎来了新行长。大连银监局官网日前发布的信息显示,大连银监局已于6月7日核准了大连银行新行长王旭的任职资格。

  王旭原为恒丰银行行长助理、重庆分行行长。公开资料显示,王旭出生于1971年9月,1992年7月参加工作,上海财经大学MBA毕业,高级经济师。此前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王旭的聘任在大连银行内部已经宣布,但尚待监管部门核准后才可正式上任。除此之外,大连银监局当日还披露了已于6月20日批复同意大连银行法人股权变更的批复文件,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成为大连银行控股股东。批复文件称,同意东方资产受让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4.2亿股大连银行股份、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2亿股大连银行股份以及1亿股大连银行内部职工股。受让后,东方资产合计持有大连银行34.2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50.29%。

  根据此前大连银行披露的年报显示,截至2015年末,大连银行第一大股东东方资产持有大连银行27亿元股份,持股比例39.7%,紧随其后的后四大股东为大连融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1.07%、6.18%、4.41%、 2.94%。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