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ATM机也可以买火车票了

2016-07-28 09:28:00来源:新华日报作者:任克南 陈宇峰

  7月25日,伴随着第一张火车票的顺利出票,江苏省内第一台沪宁线银铁通自助机具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正式运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因此成为省内沪宁线上能够首家实现该功能的金融机构。

  “这台ATM机不仅可以取钱存钱,还可以买火车票,以后客户再也不用去火车站买票了。”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武进支行大厅内,该行电子银行部王克向大家介绍。走近看,这台银铁通和火车站售票机相似,不同的是,在机器右上角有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的标志;操作台上方是存取款插卡处,右下方是现钞的进出口。银铁通是一款将火车票销售与传统金融服务相融合的新兴自助机具,也就是说,该机具除可支持银行卡的存取款、改密、查询、转账等常用功能外,还可以直接销售火车票(纸质票)。客户只需持银行卡、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就能购买各种类型的火车票及互联网火车票取票。王克表示,银行与火车票务打通,既减轻火车站窗口服务压力,又免去了排队拥挤等过程,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度。同时,作为铁路系统线上12306平台的线下渠道,银铁通有助于银行打造综合金融生态场景。

  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顺势开启了零售、公司、金融市场和互联网金融“四轮驱动”转型格局。目前,以金融生态场景建设为主要目标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已初步形成线上手机商圈、直销银行、远程视频获客,线下智能网点、自助机具承接的商业闭环。

  将来在运营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将在常州投放多台银铁通机器,特别是游客密集场所,并尝试与前期推出的便民通、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联动,扎实解决困扰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