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创新培训模式促进业务发展

2017-01-17 17:16: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培训模式,采取内容丰富、实用有效的业务培训,提高员工综合业务素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取得了明显的培训效果。

  一、集中学习,突出实用性

  根据员工的实际情况,在内容上实行模块式集中培训。先后举办了大客户关系维护技巧、服务礼仪、贷前调查、财务分析等专题内容培训,从与客户的接触到关系的维护、从客户进门到业务办结护送整个过程的服务、从贷前调查准入到财务调查分析,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专业、不同层次进行授课讲解,帮助员工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多种难题。

  创新方法,突出互动性

  培训教学注重方式方法,根据分支行工作实际,以案例讲解为切入点,充分调动员工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注重培养员工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授课老师不断启发的方式,引导员工积极发言参与互动,阐述自己的观点,再由讲师跟进点评。此种培训方法生动灵活,既活跃了培训气氛,又提高了员工的学习积极性。

  三、师资选择,突出实践性。

  在师资选择上,以行内的内训师授课为主,聘请外部讲师为辅,注重工作实践的传授讲解,辅以理论政策、行内规章制度的指导。讲师们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深入的理论研究、独到的授课观点和风趣的实用讲解为干部员工提供内容丰富的培训讲座,有效提高了培训效果。

  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加强内部培训,以学习促发展,不断建立内部培训的长效机制,为分行各项业务快速稳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