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济南分行加大绿色信贷投放经济社会效益并进发展

2017-01-26 19: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6年,为履行社会责任,招行济南分行重视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加大创新力度,采取措施压缩退出高耗能高污染及过剩产能行业信贷,全年压缩退出压缩退出行业信贷余额39.29亿元。截至2016年底,该行绿色贷款余额76.69亿元,同比新增增加27.99亿元。绿色贷款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1.5%,同比增加6.4个百分点。

  一是信贷投向优先支持医药医疗、现代农业、教育行业、文化产业等内需消费行业,服务外包、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行业,高端装备制造、节能减排、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绿色信贷,资源配置进一步向低能耗、低资源消耗、低污染、低排放的行业和企业倾斜。

  二是重点营销轻型资产业务,以行业研究和综合化解决方案为突破,充分运用“商行+投行”、“融资+融智”、“表内+表外”、“批发+零售”等新的业务模式,加强交叉销售,优化产品组合,最大程度地节约资本。重点发展信用证、票据、保理等轻资产业务,不断压缩贷款、银承等高资本占用信贷产品,不断提升轻资产占比,提高资本使用效率。

  三是大力拓展供应链融资业务。选择弱周期和成长性行业,大力拓展智慧供应链应用,建立符合轻型银行方向的招行供应链融资模式,利用“三流”数据信息进行客户准入、额度审批、期限确定、贷后管理。

  四是积极开展并购金融创新。抓住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中的并购融资机会,大力发展优势企业并购融资。同时把握行业景气周期,重点聚焦优质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两大客群。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