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拟分拆交银国际香港主板上市 证监会“无异议”

2017-02-21 09:26:00来源:第一财经作者:

  第一财经记者日前从接近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消息人士处获悉,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交银国际”)已于2017年1月16日透过联席保荐人向香港联交所呈交上市申请。2月20日,交通银行(03328.HK)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拆境外上市有关事宜的函》,确认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对建议分拆上市无异议。

  此次分拆上市后,交通银行仍将保持对交银国际的控股权。

  交银国际是交通银行的国际投资银行和证券旗舰,为香港地区内规模最大、服务最广泛的中资投资银行与证券买卖机构之一,同时也是香港证监会批准的第一批主板上市保荐人,并拥有香港证监会收购兼并的财务顾问牌照,其向客户提供的综合证券及金融服务主要包括向广大的海内外客户群提供包括保荐上市、收购合并、财务顾问、承销及配售、股本或债务融资、直接投资、股票销售和交易、期货买卖等。

  如此次交银国际香港主板上市成功,将成为第9家登陆港股的香港中资券商。

  交银国际2015年收益为11.41亿港元(下同),净利润3.51亿。2016年前三季度,受香港市况低迷影响,交银国际收益为6.79亿,同比下滑22.3%,净利润为1.99亿,同比下滑23.6%。

  据悉,交银国际前身为交通证券有限公司,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批准,获香港证监会发牌,於1999年9月在香港正式开业。

  此外,交银国际拟分拆上市,也是交通银行国际化战略的又一步落子。交通银行相关高层此前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表示,交行国际化战略,就是要加快国际业务发展,加强海外机构网络建设,提升经营管理国际化水平,增强国际影响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