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招行“金葵花”财富梦想家财智课堂开课啦

2017-02-27 09: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曹昱

  招商银行“金葵花”2017年第一课《财富梦想家》开课啦

  来自深圳的李老师与学生进行互动

  学生积极回答财商问题

  大众网烟台2月26日讯2月26日上午,招商银行烟台分行“金葵花”未来精英财智课堂2017年“第一课”《财富梦想家》在碧海大厦开课。20组招商银行“金葵花”客户家庭受邀参加,在财富梦想家课堂里,来自深圳的李东轩老师将抽象的商业、市场环境、投资策略等知识融入有趣的问题情境中,帮助孩子置身其中开展发散式的思考和阐述,培养孩子多方面的财智能力。

  《财富梦想家》课程共分为四个单元。第一单元“商业魔法”:帮助同学了解商业的起源和发展,认识商业的重要性。第二单元“商业的特征”:通过辨别商业特征,学习判断市场机会与风险。第三单元“商业的原则”:观影研讨,学习商业运营的基础原则。第四单元“财富梦想”虚拟运营2026科技企业,切身感受商业运作与盈亏。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财富梦想家》课堂的学生平均年龄在12—15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正是需要树立金钱观念的时候。招商银行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刘春梅表示,招商银行致力于开展少儿财商教育,将其分为两个层面:第一层是培养孩子认识、创造和管理财富的能力。这是获得幸福人生最基础的技能,其意义在于培养孩子的投资眼光,使其可能获得财富的自由;第二个层面,就是招商银行的独特之处,培养和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金钱价值观,让孩子不仅学习如何去赚钱,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修炼在跟钱打交道时候的那颗心。

  学生认真观看资料片

  招商银行烟台分行为孩子准备了丰盛的蛋糕点心

  学生相互讨论

  “这是2017年烟台分行‘金葵花’未来精英财智课堂的第一课,今年我们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少儿财商教育的课堂,8—12岁的少儿财商课堂、12—15岁的青少年财商课堂等等。”刘春梅告诉记者,7月份还将推出针对金葵花客户的“英国夏令营”活动,活动为期13天,提前体验原汁原味的英伦生活,学习纯正的英式英语。

  “现实太多案例表明,如果缺乏对孩子财商等相关教育,将来当他们面对生活中的各类财务挑战时会非常迷茫,甚至在关键性问题上做出错误的选择。”招商银行烟台分行陈曦经理表示,而财商教育最终的目的,不该仅仅是为了增加个人财富,更重要的是使孩子们有足够的智慧去善用资源,为自己、为身边的人,以至为整个社会谋求最大的价值与幸福。

  徐女士的女儿今年上初二,今天她第一次和女儿一同参加《财富梦想家》课堂,“女儿正是需要完善正确的财富观和价值观的年纪,家中我会要求女儿每天对零花钱进行账目管理,但女儿总坚持不下去,希望通过招商银行举办的财富梦想家课堂,让女儿能够在以后记账的时候能够坚持。”徐女士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女儿认识到一些商业竞争以及一些积累财富的知识,让孩子的理财观念更加清晰。如果招商银行还有教育孩子财商类的课堂活动,自己依然会带女儿就来参加。

  徐女士13岁的女儿也表示,在此次招商银行举办的金葵花财富梦想家活动中收获很多,通过老师的理财课堂,让自己认识到以前在记账时的做法欠妥,也表示自己会改正以前的做法,努力坚持每天记账的习惯。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