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在0.25%水平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2017-03-17 09:40:00来源:第一财经作者:

  英国3月16日晚间公布当周央行利率决议,结果显示以8-1的比例维持利率在0.25%不变,9-0的比例维持政府债券购买规模在4350亿英镑不变,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英镑不变。这也是今日在美联储公布加息决议后,第四家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的央行。

  当日较早前,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以7-2的投票结果维持政策不变,包括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约0.000%。瑞士央行也将活期存款利率继续维稳于-0.75%,同时将三个月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目标区间维持于-1.25%至-0.25%不变。挪威央行也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不变。

  该利率政策公布后,英镑兑美元快速升值,GBP/USD攀升近百点,报1.2343。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