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银行客服电话接通率近9成 郭树清:银行要有“端盘子”精神

2017-03-17 09:41:00来源:第一财经作者:

  “在银行销售的所有产品都必须向客户说明其性质、投向和可能的风险,绝不容许含糊其辞;绝不容许盗用银行名义;绝不容许只收费不负责。风险提示文字要标注和印刷在产品说明书的最显著之处。”3月15日,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暨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发布会上指出。

  当天,三大政策性银行、国有五大行、邮储以及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多位一把手出现在该发布会上,银行业对消费者权益保护重视程度也可见一斑。郭树清表示,各银行都要高度重视客户投诉,董事长、行长要经常处理和过问这方面工作。要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力度。

  郭树清表示,银行业是一个服务行业,要有“端盘子”的服务精神,他表示,银行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工作体系,积极履行公平对待消费者的理念。

  现场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银行业客服从业人数达到5.36万人,客服中心人工电话平均接通率88.87%,其中信用卡客服专线人工接通率90.78%,连续四年高于90%。

  根据《报告》,电子银行金融服务去年增长迅猛。离柜交易笔数最多,达到1777.14亿笔。网银、手机银行、电商平台、微信银行中,微信银行增速最快,交易笔数2.19亿笔,是上年的30多倍。

  此外《报告》称,中国消费者协会对银行的网上银行服务开展了体验式调查活动,调查结果显示,中国银行业网上服务整体表现较好。在推进特殊群体客户无障碍服务方面,截至2016年末,各银行出台涉及残疾人保护的相关制度600个,设置轮椅坡道网点5.86万个,增幅达94.08%。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