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未来银行进化之门招行济南分行和平路支行乔迁大众传媒大厦

2017-03-27 15: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21日,招行济南分行和平路支行正式迁址至济南市历山路和泺源大街路口的大众传媒大厦,同时本次投入使用的新支行也是招商银行在山东省的第一个“未来支行”。

  科技升级层次分明的硬件配置

  什么是“未来支行”呢?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首先是硬件设备的更新和变革。

  走进银行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面微笑的大堂经理,她们手拿IAPD式专用手持终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要,将大家指引到各个不同的功能区域。

  在大堂经理身后,是三个“岛形”可视柜台围成的一个VTM机((远程视频柜员机)自助银行区,每个“岛形工作台”上都有一台PAD版VTM机,大家日常的转账汇款、结汇购汇、单据打印等业务都能在这种VTM上办理完毕。如果想办理开卡等业务,还可以在旁边两台立式VTM机上办理。

  传统意义上的银行柜台和理财区域分别处于营业厅的南北两端,办理业务时兼顾简洁和私密双重需求。

  此外,在自助银行区域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自动存取款机,记者还发现其中一台机器上贴上了招贴画:“本设备支持刷脸取现”,身边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还提醒,刷脸取款,如果刷错,招行全额赔付喔。

  流程再造背后的的软件变革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银行”不仅是多了一些VTM机、可视柜台等新产品,但实际上背后隐藏着线上线下的融合、人与机器的融合、智能化银行流程再造的“未来银行”运行逻辑。

  比如,和平路支行不再设置传统的大堂排队叫号机,客户来到网点之前可以用手机银行APP尝试办理业务,目前已经有50%左右的银行业务可以通过手机银行APP自行完成。针对必须前往银行办理的业务,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预约登记,来到网点之后,大堂经理将根手中的PAD精确获知据客户信息和需求,并将客户引导自助设备或者往柜台办理业务。让一项业务由银行推动办理转变为客户自主发出办理需求,这样客户在办理业务时更加私密和便捷,“未来网点”的服务效率藉此大幅提升,以往为人诟病的“网点排队”现象自然少了很多。

  此外,据了解未来招商银行将更多的网点改造成“未来银行”模式,继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让客户获得跟满意的感受。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