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寄宿高中4年费用25万美元 银行抢食留学金融市场

2017-03-29 09:31:00来源:第一财经作者:

  巨大的存量规模以及丰富的想象空间,让留学金融正成为各家银行争夺的另一战场。

  3月25日,招商银行联合美国“公立常青藤”特拉华大学和“三万英尺”留学服务机构,共同发布了《美国寄宿高中评价白皮书》。当中选出了42所综合得分相对较高的美国寄宿高中,包括混校30所、男校5所、女校7所。

  招商银行副行长刘建军称,2016年,该行留学汇款客户达23万,占全行业当年新增留学客户数的44%,其中低龄留学客户数占比高达56%。根据教育部统计,过去30年中,中国留学生人数的平均增长率为17.5%。有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留学人员总数就已突破52万人。未来几年中,预计新增人数将以百万计。

  业内人士分析,美国寄宿高中平均每年学费大约5万美元,加上当地的基本生活费1.3万美元左右,在不考虑其他旅游和购物情况下,四年下来基本留学费用约25万美元,合计人民币至少170万元,只有富裕家庭才有能力负担。

  招商银行人士表示,该行将对接留学家庭的金融需求,借助留学财务规划测算资金缺口,帮助家长提前储备所需外币资金,为客户子女教育财务规划及资产配置提供整体性的解决方案。

  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已让留学金融成为银行争夺的一大战场。公开信息显示,五大国有银行、主要股份制银行以及部分城商行、农商行,都推出了出国金融服务和产品,涵盖银行存款证明、代理开户见证、个人购汇、外币携带证、境外汇款、海外紧急补现等前后所需的各种金融服务。

  “银行对于市场机会的看法,不仅仅是希望通过留学金融,直接实现银行利润,更在于将留学金融作为客户财富管理的延伸需求。”招行跨境金融部门人士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