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银行调高首套房贷款利率

2017-04-01 09:55:00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作者:

    3月17日,北京楼市“认房又认贷”新政正式出台后,大部分银行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从9折调整为95折。伟嘉安捷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在全国多地轮番限购限贷的背景下,作为一线城市的北京重启“认房又认贷”,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宏观基调相吻合;同时搭配首套房贷款利率收紧、贷款年限全面缩短等形成了“组合拳”,对抑制投资与投机型人群购房,促使房价回归理性及稳定后续成交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伟嘉安捷以贷款300万元为例,按照新政前9折、贷款30年的政策计算,每月月供为15040.55元;新政出台后,贷款利率变成95折、贷款年限变为25年,则每月月供为16940.01元,购房人每月要比新政出台前多还1899.46元月供。再以贷款200万元为例,贷款年限为25年,按照9折利率计算,每月月供为11014.73元;新政后,贷款利率按95折、贷款年限仍为25年计算,则每月月供为11293.34元,每月月供比新政出台前多了278.61元。

  分析人士认为,各家银行调高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举措符合政策预期。现阶段的利率情况与2014年的政策环境十分相似,当时的首套房利率上浮10%—15%。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新政对首次置业人群的影响仅体现在月供方面,贷款年限从原先的30年降低为25年,加上贷款利率调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购房人的还款压力。但是,对于拥有刚性购房需求的人来说,并不会因为贷款年限的缩短和利率的小幅收紧而影响成交,还是会根据自己的需求出手入市。相比之下,首付比例提高的二次置业者群体,受新政影响更大。

  新旧政策利率情况对比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