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慈善总会与浙商银行济南分行携手推出山东首张慈善主题银行卡

2017-04-07 09: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山东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3月30日,山东省慈善总会与浙商银行济南分行联手推出省内首张慈善主题银行卡“山东慈善联名卡”。当天发布仪式上,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设立“彩虹助学基金”,并现场向首批受助对象——7名大学生各颁发了5000元助学金。山东省民政厅厅长陈先运,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彦龙,浙商银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陶嵘,浙商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张强以及近40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出席了活动。 

  

  近年来,“公益+金融”模式正在兴起,该模式可以将单纯以收益回报为目标的投资行为转化为带有投资理念的公益投资,满足社会富裕人群参与公益的意愿。“山东慈善联名卡”既享受浙商银行济南分行金卡礼遇,又在理财捐助流程上坚持自愿、便捷、透明原则,即持卡人可通过网银、手机银行渠道,自愿选择将名下封闭式理财按一定比例进行收益捐赠。理财到期后,约定部分收益汇入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彩虹助学基金,用于经山东省慈善总会与浙商银行审定的捐资助学项目。其主要特色包括专享理财收益慈善捐赠功能(0-100%自由设定)、专享高收益理财产品、专享特邀参与现场公益活动、免电子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免短信提醒业务手续费、提升收益(签约“活利加”,实现活期存款定期收益,最高可达活期利息5.6倍)等。 

  

  据介绍,山东省慈善总会和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将借助“山东慈善联名卡”等在线捐赠平台及手机应用软件捐赠平台,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拓宽捐赠渠道,积极举办系列慈善活动。为更好地接受公众监督,浙商银行济南分行还特别聘请了“山东好人”、济南市道德模范辛安先生等3人担任社会监督员,确保“彩虹助学基金”规范运作及相关公益活动公开、公正、透明。

  

  据悉,作为一家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浙商银行2010年进驻山东。自开业以来,浙商银行济南分行不忘回馈社会,坚持通过捐资助学、赈灾扶贫、帮扶弱势群体等活动,不断探索适合自身特点的公益之路。该行2016年捐款10万元与济南市城管局共同设立了环卫工人子女彩虹助学金,并组织开展了“夏日送清凉公益赠饮”“爱行走·爱心捐”等主题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近年来荣获了“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中国银行业五星级网点”“山东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秀团队”“济南市级文明单位”“济南市热心城管公益事业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