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方合英:推进零售二次转型 全力布局“大零售”

2017-04-14 08:56:00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李玥) 今日,第104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机构为中信银行。中信银行副行长方合英表示,“近年来中信银行行积极推进零售战略‘二次转型’,以建设‘最佳客户体验银行’为目标,通过统一硬件形象标准、提升网点营销能力、开展综合营销活动,以客户为中心,以优化管理机制和营销服务流程为抓手,以渠道、产品、队伍为突破口,全面提升零售业务经营管理效率,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据了解,截至2016年末,中信银行个人客户合计6,747万户,比上年末增长16.37%;零售中高端客户(日均管理资产50万以上)50.47万户,比上年末增长20.51%;私人银行客户(日均管理资产600万以上)2.16万户,比上年末增长31.35%。

  信用卡产能持续释放 比上年增长36.42% 

  方合英介绍,中信银行零售战略二次转型涵盖零售业务六个主要方面。

  一是全面落实网点硬件转型。统一网点标准管理,优化网点布局。二是大力推进网点软件转型。建立标准化获取客户流程和服务体系,提升网点产能;三是开展综合经营服务。完善客户分层经营,打造私人银行业务差异化经营体系;四是强化绩效引导。建立大零售投入产出分析体系,全部实现网点零售绩效积分管理;五是加强基础管理,打造零售团队文化;六是加强电子银行渠道建设,实现线上线下业务整合。

  转型三年来,中信银行零售业务突飞猛进,盈利能力快速提升。

  根据中信银行最新发布的2016年年报业绩显示,报告期内中信银行零售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80.62亿元,比上年增长20.10%,占该行营业收入的25.95%;零售银行非利息净收入231.90亿元,比上年增长34.88%,占该行非利息净收入的51.53%。

  其中,信用卡产能持续释放,全年实现业务收入255.04亿元,比上年增长36.42%;投资理财收益增长显著,理财及代理销售收入达59.83亿元,同比增幅35.36%,同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同时,方合英还表示,“在零售业务二次转型过程中,中信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发展理念;同时,注重全面提升面向中高端客户的综合金融产品服务水平和资产配置能力。”

  一同出席本次发布会的还有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常戈、个人信贷部总经理助理傅承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