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推进“增提创”活动全面开展

2017-05-03 14: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多方联动助力实体,践行普惠综合服务

  大众网讯今年以来,山东银监局为推进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进企业、走项目、访创业园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增强联动、提升服务、创立品牌”主题年活动,进一步提升资金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齐鲁银行以此为契机,积极深化改革、推进转型、促进创新,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践行普惠金融要求,激活金融引领功能,多措并举为进走访 “增提创”年内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走访企业客户,存量、新增客户百分百覆盖

  为加强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银企互信交流,全力推进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以来,齐鲁银行积极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通过“进企业、走项目、访园区”,畅通银企沟通交流渠道,促进银企合作,支持实体企业做优做强,努力实现“增强联动、提升服务、创立品牌”的政银企三方共赢。

  3月末,齐鲁银行在接到山东银监局活动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建了由董事长任组长、行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齐鲁银行“增提创”活动方案》,下设重大项目组、科创普惠组、风险防控组三个工作组,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战略、分类施策机制、债委会、小微金融、县域金融、绿色信贷、科创金融、精准扶贫等重点开展工作。

  在全行范围内统一思想,全面部署,将“增提创”活动作为主抓手和大平台,与日常经营管理充分结合,明确提出了“存量及新增企业客户100%走访”的活动要求,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保障民生项目落地,全力支持地方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改革创新永远是银行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根植济南的齐鲁银行,始终将泉城这片沃土视为主阵地和大本营。年初以来,齐鲁银行在济南地区实施了分支机构架构改革,实现了“一区(县)一行”的金融服务对接新模式。

  目前,各中心支行陆续已与各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省内聊城、青岛、泰安、德州、临沂分行也与当地政府建立起紧密合作关系。齐鲁银行“深耕济南、立足山东”的发展定位已初显成效,在省内搭建起了银政联合联动的平台,将为区内企业、项目、园区提升更好、更优、更加精准化的金融服务和资金支持,也为配合实施省市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挥主业优势,多方联动支持实体经济

  服务地方经济和中小企业是齐鲁银行的基本市场定位和重要职能所在。当前,济南“四个中心”建设如火如荼,齐鲁银行更是密切围绕 “四个中心”建设目标,大力发展特色金融,做强主营业务优势。在全市领先打造物流金融、科技金融、三板金融,设立专营特色支行,推出“齐鲁科贷宝”“齐鲁三板+”“物流贷”等行业定制产品,积极探索投贷联动,并与省科技厅共同发起“山东省科技金融创新发展协作联盟”,积极支持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济南区域科技中心建设。

  今年4月,由齐鲁银行牵头发起山东省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在山东证监局、省民政厅、股转公司联合推动下正式成立,为“增提创”提供了又一“政监银企”四方联动的合作平台。目前,全行已为600余家物流、科技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贷款余额达73亿元,为过百余家挂牌企业累计提供授信超过160亿元,客户数量和支持力度均居省内银行业前列。

  践行惠普金融,提升综合服务质效

  “齐鲁银行,在您身旁”是齐鲁银行对客户最真诚质朴的承诺。近年来,齐鲁银行以“满足城乡居民日益丰富的金融需求”为己任,力推大零售战略转型,搭建了涵盖科创、个贷、小微、信用卡、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的“一部五中心”大零售业务体系,推进网点“小型化、智能化、社区化、便民化”,先后在济南市设立首家金融便利店、首家北跨黄河服务新建工业园的全功能支行,同时发起设立省内首家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成为省内首家获批发行信用卡的城商行,着力打造了一批如泉心理财、大额存单等深受百姓喜爱的金融产品,“市民银行”的品牌内涵和美誉度逐年提升。

  “增提创”活动以来,齐鲁银行与未来三年发展规划相结合,进一步明确了深化大零售业务转型,成立了普惠金融部,全力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抓实支持县域经济及金融扶贫等方面工作,扎实落实国家及监管相关要求。

  目前,齐鲁银行“增提创”活动已走访企业295家、项目及园区20处,制定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249项,面对符合政策的企业累计新增授信17亿元,有效的支持了以民营企业、民生项目为主体的地方经济发展,以“做省会本地法人银行、中小企业伙伴银行、科创金融特色银行、城乡居民普惠银行”为品牌的进走访“增提创”活动初见成效。后续齐鲁银行将持续以此为抓手,推动全行经营从单一信贷转向综合服务,从银行产品拓展到跨界服务,从银行服务转向多方联动,满足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方位需求。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