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银监局:已组建116家债委会 推进全方位风险管控

2017-05-05 09:24:00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

    中国网财经5月4日讯(记者 张晗) 大连银监局副局长张兆君今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止4月30日,大连银行业对表内外授信余额5亿元以上、涉及债权银行3家以上的客户,组建债委会116个,覆盖3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及大型企业83家,涵盖33个行业,表内外业务余额5283.26亿元,占辖区对公业务余额的41.37%。

  “债委会存在的意义不在于事后的风险处置,更在于事前的风险防控。”张兆君指出,大连银监局指导银行业协会建立完善的债委会工作机制,强化银政企多方协作,推进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风险管控。

  其中,针对大额授信风险,大连银行业债委会实行“一户一策”探索出稳贷续贷法、担保置换法、引进战投法等“七种模式”,以阻止风险传染、恶化和蔓延态势。

  同时,张兆君表示,针对企业“大而不能倒”的问题,债委会形成行业联盟,开展实施企业“风险分类”,对不同类别的企业采取差别化的授信管理措施 。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