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花旗全球零售银行总裁出任中国平安首席创新执行官

2017-05-05 09:24:00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

    中国网财经5月4日讯 今日,中国平安宣布,著名银行家、前花旗全球零售银行总裁Jonathan Larsen(中文名:罗中恒)加盟平安,担任集团首席创新执行官, 并任中国平安全球领航基金的董事长兼CEO。

  据悉,罗中恒加入平安后,作为集团首席创新执行官,将负责集团创新战略的研究、投资、引进、孵化及管理,并重点关注与集团主营业务方向相关联的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医疗健康科技的引进,构建优质的业务创新平台和先进的商业模式,培育及孵化金融、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科技市场化、产业化应用,帮助平安巩固及发展上述领域的全球领先优势。

  即将创设的平安全球领航基金,将致力于跟踪全球金融及医疗健康科技领域的前沿技术及创新发展,进行投资及市场化培育,发掘最佳投资机遇,并建立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团队。该基金初始规模为10亿美元。罗中恒加盟后,将担任该基金的董事长兼CEO,全面负责该基金的整体运作,推动其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投资基金。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