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历下支行大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2017-05-09 14: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明确自身定位 创新业务模式 

  自成立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历下支行牢牢把握新经济常态下新机遇,明确自身定位,积极谋划新思路新模式,大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从一般银行的“存贷汇”服务向综合化、全流程、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转变。 

  一是优化业务流程。积极向企业推介订单融资、存货质押、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等业务,对贷款各个环节明确时限要求,实施限时工作制度,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针对部分企业急需放款问题,支行安排所有相关人员分工协作,各负其责,抓紧分头办理相关手续,实现了3个工作日放款。此外,企业只需一次性签订借款合同,在合同有效期内,一应手续均由支行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或代为办理,为客户提供了便利。 

  二是强化信息支撑。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带来的技术变革,探索全周期、全天候的智慧金融模式。组建理财服务小组微信群,不定期宣传理财产品信息、理财知识和安全防范技巧,在提升客户理财和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掌握了客户动态和潜在客户,聚拢了人气。 

  三是延伸服务半径。通过积极与街道、社区、行业协会等组织互动,整合有效资源,搭建合作平台,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进一步扩大服务对象和业务范围,实现服务全覆盖。先后对接市流通业务供应商协会领导小组、市莆田商会领导小组,通过协会平台,及时了解商会内企业信息,进行产品营销、项目管理与客户维护,拓宽业务范围。同时,加强与龙洞街道办事处的联系,组织文艺汇演活动,开展节日营销,进一步提升了支行的专业服务品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