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高新区支行持续打造特色“快乐文化”

2017-05-09 14: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高新区支行以“快乐文化”为基础,以员工发展、业务提升为目的,持续打造支行特色快乐文化,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一、学习—分享—快乐。一是赠书学习。每季度支行赠送干部员工一本正能量书籍学习,随机抽取两人在月度会议上给大家分享读书心得,形成读书分享的快乐氛围。二是内部培训。支行创新培训模式,建立《支行内部培训台账》,固定每周四班后为培训时间,每位干部员工都是讲师,培训内容包括总分行的培训转培训、客户经理成功及失误经验分享等。 

  二、竞赛—提升—快乐。一是成立营销竞赛小组。支行业务部成立了两个营销竞赛小组,设定一定的指标并赋分,对得分超过一定数值并总分第一的小组实行重奖。二是常态化的业务技能比赛。柜员每季度组织一次技能比赛,对表现好的柜员进行奖励,不达标的进行处罚。三是支行“最佳柜员”评选。为了提升前台柜员的服务意识和营销能力,支行每季度进行一次“最佳柜员”评选活动,参考指标主要包括三项技能、三大指标、业务差错率、投诉以及领导打分等,当选的柜员在下季度绩效中给予奖励。四是开展“专项营销季”活动。一季度组织的“储蓄存款营销季”,二季度开展“个人理财营销季”和“直销银行营销季”活动,对于支行的短板指标,拿出部分费用开展专项营销,效果非常明显。 

  三、特色—发展—快乐。一是高端业务综合化服务。针对支行的高端客户,支行成立行长为组长的服务团队,设计综合服务方案,了解客户的需求,每周至少1次客户走访,维护客户关系。二是基础端业务做特色。认真研究高新区企业特点的基础上,支行将“新三板”挂牌企业作为突破口,该类企业科技含量高、财务制度规范、发展前景好,适合长期培育。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