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增提创”助力新三板企业腾飞

2017-05-19 14: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资本市场的逐步放开,中小企业尤其是具有一定创新能力、成长性较好的企业逐步获得社会资金的关注及青睐。伴随着“新三板”的扩容,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获得了股权融资的机遇,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助力,也为银行业务开展提供了一片新的蓝海。北京银行济南分行紧跟时代发展,积极转变发展思路,以开展进走访“增提创”活动为契机,联合济南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创新业务模式,推出“三板贷”业务新模式,用“股权”解决企业“债权”需求,助力“新三板”企业腾飞。

  “三板贷”业务由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同济南市融资担保公司合作退出,将“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股权作为反担保物质押给济南市融资担保公司,由济南市融资担保公司向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提供担保,北京银行济南分行为“新三板”挂牌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该模式具有以下优势:一是盘活企业股权:该业务为挂牌企业提供了盘活企业股权进行融资的渠道,解决了企业无强担保、足值抵质押物的短板,且避免了担保圈、互保链的后顾之忧。二是高效快速审批:该业务全部纳入小微企业信贷工厂,实行专职化审批,采取“双签”模式,无需上会、保证效率。在资料齐全的条件下,审批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三是优惠费率优势:对于三板贷业务,原则上不超过基准利率上浮15%的优惠利率。济南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国有独资政策性担保公司,以扶持济南市中小企业发展为己任,该业务年担保费为贷款金额的1.8%,无其他费用,并且不收取企业风险保证金。担保公司担保的客户可优先享受济南市财政贴息和补贴担保费等政策。四是专项额度保障:该业务开展后,每月按照业务量匹配专项信贷额度,保证额度优先使用。

  截至目前,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已累计支持山东省内“新三板”近30家,累计放款超过5亿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助力、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评价,践行了北京银行“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经营理念。下一步,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创建“进走访”“增提创”活动特色品牌,结合自身优势,大力创新拓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瓶颈,为山东省的经济持续发展繁荣作出努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